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学会沟通,阳光生活”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03-16 文:陈田田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于建树楼535教室开展了“学会沟通,阳光生活”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邀请了素质教育中心吴瑶瑶老师担任主讲人,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随机分组。在新组成的小组中,同学们轮流自我介绍并通过互相问答的方式快速熟悉起来,然后在吴瑶瑶的带领下每个小组都完成了小组命名以及组长选拔的任务。接着,吴瑶瑶向大家讲解了在人际沟通交往中的一些小技巧,然后以小组为单位自导自演一个3-5分钟的以自己现实生活中的情境延伸出的情景剧,并要在情景剧中体现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和矛盾冲突。在激烈的讨论与准备过后,各个小组依次进行展示,其它小组对正在表演的小组所反映的矛盾冲突提出解决方案。同学们开动脑筋演绎的情景剧趣味十足,真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随后的矛盾解决环节,小组成员在吴瑶瑶的带领下通过融入角色的方式,成为情景剧中的主角来设身处地思考并解决问题,最后每个同学都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吴瑶瑶更是分享给同学们人际交往中的“利器”——真诚地赞美他人。

    本次活动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游戏及表演,让同学们感受到正确健康的人际沟通的重要性以及解决问题的技巧性。在大学校园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形成一种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环境,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和发展健康的个性品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