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党建育人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26 文:杨真 马辰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党建育人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此次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国新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共13家兄弟高校经管学院和有关金融机构共同发起,首届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旨在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管人才的培养,通过打造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高校党建育人工作和经管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受邀参加论坛,辅导员马辰陪同参加。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先后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讨论环节中,高校经管学院书记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围绕“高校院系党组织如何有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到‘五个到位’”展开分享、研讨和交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党委书记代洪甫就“经济管理类课程中如何有效实施“课程思政”进行了系统阐述,从搭建协同平台、优化专业设计、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为“课程思政”提供建议与思路,特别是我院“班主任制”的制定实施,引起现场强烈反响。马辰老师也在其分论坛上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基层党建如何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进一步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做了简单阐述。各高校参会代表在分论坛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并交流了自身的经验做法。

    据悉,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51所高校约140余人参加,包括了院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等。论坛的举办搭建起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交流平台,通过经验交流,互动研讨,相互启发,为当前我院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经验借鉴,也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党建育人工作和经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学生干部培训(一)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