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两年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每年初,学院党委研究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学院党建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对上一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遵循“三重一大”集体决议,较好地发挥了党委班子集体领导作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购买和定制“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和笔记本,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网站主页设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开展“心中有党 手抄党章”活动,举行“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活动。学院带领学院教工党员赴巩义市竹林镇参观学习,建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教工志愿者队伍。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一个支部带动一个年级、一个党小组带动一个班级、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宿舍”的“三个一行动”,做到了以学促做,学做互进,知行合一。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工作安排会议,建立微信公众号“HUEL金融党建”确保党员学习常态化进行。重新梳理和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拟于下半年定稿成册。

    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教工党支部开展“争当义务消防员”志愿者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赴许昌禹州范坡乡彭庄村开展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爱心募捐,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课堂。2017年,毕业生支部党员开展了“不退役的书籍,不落幕的青春”图书义卖、“我帮同学搬行李”党员志愿服务和“青春·历练·奉献――我的这四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改进作风,落实“八项规定”等制度,坚持深入师生,设立“金融学院领导接待日”,深入课堂、宿舍等,听取和了解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在学校组织“唱我校歌,爱我家园”歌唱比赛中,全体党员带头坚持排练,发挥了引领作用。

    学院加大党建经费投入,用于党员教育管理、关爱贫困党员、激励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在建树楼五楼、四楼分别建成了教工之家和政治学习室,学院教工和党员有了固定活动场所,学院形成了“温馨和谐,凝心聚力”的良好局面。

    成绩的取得,既是对过去两年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认可,是学院全体党员辛勤努力、默默付出的结果。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探索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方法,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的稳定、健康发展而努力。

    杨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国家级专项实践团队
    下一条:金融学院与郑州金融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