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邀请河南省金融办金融保险处处长陈忠庆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应金融学院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金融保险处处长陈忠庆在我校教二117作题为“河南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桂堂主持。金融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陈忠庆处长主要从河南省金融发展的位置、水平、问题、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南金融的具体情况。陈处长指出,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背景下,河南金融行业发展滞后已经成为制约中原经济区建设最突出的“短板”。金融业滞后主要有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滞后、金融产业发展速度建设滞后、金融产业发展速度减缓、金融机构竞争优势缺乏、面临周边省份压力以及农村金融供需失衡等原因。陈处长讲到,经济是社会的核心,金融是经济的核心。他强调未来要运用P2P模式,通过政府、企业资本带动民间社会资本。大力发展债券和资产证券化,发展村镇银行。报告会上,关于未来金融业务发展趋势,陈处长表示未来金融业的发展使银行比重会有所下降;上市公司将不断增长,直至稳定到5000多家;资本商将不断增加;互联网与金融渐趋融合;大数据金融、绿色金融等会不断发展。

陈忠庆对河南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分析让在场的师生感受良多,受益匪浅。他建议,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金融行业有关的热点新闻及发展趋势,应积极参与到相关的金融行业,学会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与灵活运用。

杨真 孙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行走在路上的青春——金融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李宪铎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