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金融学院开展“大数据时代金融学发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建树楼523会议室举办“大数据时代金融学发展”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蒋先玲主讲,我校以及周边高校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到场参与讨论。

    蒋先玲表示,《金融学》是提供微观金融领域的全景化描述的一大基础课程,它与《投资学》有相似之处;《货币银行学》向《货币金融学》的转变则是适应于国内外形势的较好选择;随后,对于《货币金融学》的课程设计,蒋先玲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指出了授课的有效方法和侧重点。此外,蒋教授还特别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应该融入“育人”元素,这是时代对于高校教育的要求,更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必要措施。最后,各位老师就自己的疑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金融学》作为专业基础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学术沙龙不仅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完善金融学教学方案,也有利于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思维,促进老师们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金融学院全体教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