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民族复兴伟业。5月25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于行政楼西配楼212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最后一次党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河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刘小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等单位的纪委领导,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纪委副书记杨丽君主持。

活动伊始,刘小媛和杨田书记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纪委书记苏剑刚结合当前行业形势,以“牢固树立正确‘三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为我院100余名毕业生党员作了专题讲座,寄语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守慎独之境、常思权欲之害,做严格自律的金融人。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主持,院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首先,党委书记代洪甫对各位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经过四年的脚踏实地、拼搏奋斗,毕业生党员们不仅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也对金融学院的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展现出了坚韧、执着、忠诚、担当的优良品质。同时,代洪甫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期待,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要坚守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珍视这份政治荣誉,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二要坚守底线,维护党员形象。不仅要守住道德的底线,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努力提升个人品德,同时还要守住法纪的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三要坚守责任,强化使命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百年历史新起点做出的重大决策,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希望毕业生党员们高度重视党史学习,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学习教育却不能停步。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体悟真理的伟力、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彻底弄通三个“为什么?”,真正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接续奋斗正当其时,追梦路上你我同行,青春担当舍我其谁?代洪甫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以奋斗的姿态,将小我融入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不仅是一段慷慨激昂的誓言,更是一份坚定的信仰,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