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金融学院走进南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心、走实。7月14-15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赴南阳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举办“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南阳市淅川县的途中,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之后,又组织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视频教学等系列活动。到达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之后,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看长渠纵贯日月同辉,叹人间天河彪炳史册,致敬当代之功,展望千秋之利,共话民生之福。站在位于丹江口水库东岸的陶岔渠首,只见碧波荡漾向北蜿蜒,过渡槽、穿黄河、经豫冀、奔津京,在1432公里的长途跋涉中一路北上、滋润四季。丹江口水库澄澈如镜,依稀倒映着库区移民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穿黄隧洞实现长江水与黄河水的立体交叉,依然铭记着建设者在移山填海的意志。

    次日,学院一行前往彭雪枫纪念馆、彭雪枫故居和“天下第一县衙”——内乡县衙。在彭雪枫纪念馆和彭雪枫故居中,大家先后进行了参观展览馆、影像视频教学和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场景、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大家近距离体会到彭雪枫将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共同追忆和感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感受党为了中华民族解放走过的波澜壮阔艰苦而伟大的岁月。随后,学院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内乡县衙参观中,学院开展朗诵廉政名联活动,组织观看廉政节目表演,使大家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政治本色,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通过此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矢志追求“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走访洛阳市宜阳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条:金融学院2001级保险班校友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