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童心璀璨,金融新生”中原金融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金融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

    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于2019年12月22日在中原金融博物馆举行“童心璀璨,金融新生”志愿讲解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向小朋友们讲解金融的发展历史。金融学院青协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金融事件,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中国金融历史上各时代具有代表性的货币;了解中原商业与金融自新石器时代到当代的发展,解析黄河治水与金融的关系;领略到大宋金融的繁荣景象,见证一枚小小的硬币与艺术的奇妙融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现代金融科技,了解扫码支付背后的奥妙。

    本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日常生活与金融的点滴关系,认识到金融的力量对历史和社会的影响,对发展小朋友们对金融的兴趣和培养中国金融的新生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课前微团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 “冬至送温暖,老少乐开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