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品牌活动

书香四月--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读书月

发布日期:2015-04-23  浏览次数:[]

书香四月--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读书月

书籍是人类的智慧,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为友,与智慧牵手,更为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金融学院在2015年4月举办以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致远溢财大” 为主题的第三届金融读书月活动,让同学们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

Part One 读书月启动仪式

4月2日上午,金融学院于教科104举办第三届金融读书月的启动仪式,由此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莅临并发表重要讲话,团委书记杨真主持启动仪式,马老师、赵老师、张老师为活动做出工作安排。到会人员有我院学习部、宣传部、新闻部、网络部、编辑部、美编部各部成员以及各班学习委员。我院举办的此次读书月活动无疑就是一次陶冶情操的契机,通过以班级为小组推荐好书并写出图书简介或上榜理由等活动,来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塑造更具文化底蕴的书香情怀,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从而更加完美母校形象,营造书香校园。

Part Two 金融学院大学生推荐书目

学院综合老师与同学的意见形成“推荐给金融专业的20本好书”通过金融学院微博、QQ群、微信平台、飞信推荐给全院同学,供同学们参考。由老师和各班共同推荐的20本好书已经掀开了神秘的面纱——《追风筝的人》《遇见未知的自己》《言归正传》《金融结构与金融发展》《悲惨世界》《道德情操论》《大数据时代》《富爸爸,穷爸爸》《国富论》《货币战争》《唤醒心中的巨人》《京华烟云》《狼图腾》《牛奶可乐经济学》《平凡的世界》《人生若只如初见》《生命从来未曾看清任何人》《伟大的博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一个人的朝圣》。

Part Three 我的读书生活漫谈会

 

 

 

 

4月14日金融学院在教科--304举办了读书生活漫谈会。此次活动我院有幸邀请了建行郑州分行研究分析师孙俊领校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经理温利石校友。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团委书记杨真、辅导员老师马赛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以孙俊领校友的自创小诗开场。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理念,同时也强调了思维的重要性,要善于运用书中的知识。此外,他又向大家介绍了国外的教学氛围,向大家推荐了《新财富》《中外管理》等书作为辅助用书,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其后,温经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她着重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读书要先选取和自己专业有助的书,然后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会触类旁通。当然,学会与人沟通也是十分必要的技能之一,要“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最后,她提出读书要够量而且要有自己的感悟以及坚韧的读书意志。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踊跃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会议结束时高书记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认真读书,并祝愿莘莘学子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Part Four 金融前沿学术报告会

 4月16日晚,金融学院在教科206举办第三届金融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金融前沿报告会,证券投资分析老师李光彦进行主讲,参加会议的有金融学院辅导员马赛老师以及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

报告会上,李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投资基础理论、我国股票行情以及行情性质和未来发展初步判断三方面的问题。首先,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当代投资者的心理以及投资市场的现状。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如今的股市行情,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来分析身边的经济现象,尤其是在分析股市行情上。紧接着,李老师讲述了“成立亚投行”“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提醒大家要随时关注国家政策的出台,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金融人士。

Part Five 读书的校园最美——摄影展

 

 

4月22日中午,第三届读书月活动之最美读书瞬间摄影展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的艳阳般高涨热烈,纷纷上前参观展板并分享着各自的心得。摄影展与照片墙为餐厅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文学色彩,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的参与者从同学们的不同分享中,收获到了不一样的读书知识,小伙伴们也十分积极地相互沟通交流。

Part Six 争做读书达人——读书墙

 美编部在第一、第二餐厅门口放置展板,将推荐书单展出,同时提供便利贴,让同学们“晒书单”,写下自己最喜欢读的书籍、简短的读书寄语或书评,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Part Seven 优秀读书报告评选

4月22日晚学习部在教二201举办了优秀读书报告评选及参赛选手赛前培训会,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对自己读的书籍进行了分享,有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敬畏,对疾病的同情,对社会的反思,更有对知识的解读,完美诠释了读书活动的意义所在,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人性的可贵。

Part Eight 金融读书月活动闭幕式(将于5月4日举行)

闭幕式上优秀报告选手要采用ppt加背景音乐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及读书感受,几名优秀报告奖得主将接受相关学者赠书,并由学院老师亲自颁奖。相信选手们的演讲会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敬请期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伴你我,知识筑未来
下一条: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致远溢财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