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广文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系主任、农村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何广文,应金融学院邀请于教一220报告厅做了题为“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探讨”学术报告。金融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何广文指出,我国目前拥有6000万的贫困人口,普通的“救济式扶贫”不可持续,只有走自身可持续路径才能实现脱贫。然而促进农户进行产业脱贫又面临着信贷难以到达弱势群体的资金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升华金融扶贫,建立相关机制,增进信贷的可获得性。紧接着,何广文从为什么要研究金融扶贫、金融扶贫的政策框架及制度安排、金融扶贫机制和机构的多样性、金融扶贫绩效分析、金融扶贫主体的存在问题及可持续发展路径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金融扶贫机制及其可持续性。他强调金融扶贫具有政策性,并提出了以“金融+财政”联动机制为依托,完善担保机制、搭建政银合作等基础性平台。对此,何广文特意展示了两张整个金融扶贫体系的详细构图,并结合现今流行的“惠普金融”,以及自身在山西、贵州等地关于金融扶贫的考察数据,对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路径作了进一步的探讨,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拓宽了在场师生对金融扶贫的理论认知,加深了对其可持续发展路径的认识,同时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新的视角。

文:段瑞/图:任震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国学与金融——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投资基金”论坛
下一条: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贤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