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我校举办“国学与金融——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投资基金”论坛

发布日期:2017-03-11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由我校金融学院、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国学与金融——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投资基金”论坛于教一22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宝锋、河南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高树印、国内知名学者张三铁、河南省农行副行长赵予开、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峥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金融学院、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部分企业界领导、省内相关高校部分教师、我校部分老师及三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副校长张宝锋代表学校为河南省农行副行长赵予开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论坛开幕致辞。张宝锋从文化、政策等方面出发,高度肯定了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的价值与意义,并衷心祝愿论坛能助推中原经济进一步发展。

随后,国内知名学者、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张三铁做论坛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国学和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投资基金的内在必然联系,并表明特色小镇应是具有特殊内涵、社会功能服务齐全、连接城乡的社区。张三铁认为此工程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需求,也是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必然进程,不仅合乎社会发展方向和政策方向,而且把先贤们留下的资源、自然的美丽景色当作投资要素,是最便宜、最划算的投资项目。

论坛对话环节由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主持,嘉宾们围绕论坛主题发表各自观点。赵继增向大家解释了私募基金小镇是有产业支持的小镇。高树印提出中国商人应该像匠人一样具备智、信、任、勇、严的品质,并指出“智”与“信”的重要性。康峥接着高树印的“智”与“信”鼓励诸位学子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专业技能,同时要与实业实践结合在一起。赵予开分析了特色小镇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资金短缺,并指出特色小镇必须依靠产业投资基金建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润生指出特色小镇是国家“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到的以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为目的的小镇建设,是非常大的社会演变进程,即小镇“不小”。

本次论坛各位嘉宾为特色小镇发展和产业基金投资献计献策,为在场师生在特色小镇建设和产业投资基金结合方面打开了新的视野。

文:杨真 孙宁/图:张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团学活动创意提案交流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广文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