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贫困生入户调研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6月28日至7月4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和我金融学院赵志伟老师的支持下特开展“贫困生入户调研”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按照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贫困生工作认定的具体要求,结合金融学院自身的实际情况,我院派出专门的调研小组赶赴信阳进行入户调研,对部分贫困生进行家庭走访,通过走访报告及心得体会等方式记录学生的实际家庭经济情况和暑假思想状况,收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这次走访活动对我校的贫困生认定工作进行了追踪调查,落实了贫困学生资助的工作情况,也使走访小组有了些许感触。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以及实际困难状况,完善我校资助体系,健全各项资助政策,为提高资助成效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促进我校资助工作朝着更加科学化与人性化方向发展,同时也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增强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他们的感恩意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好资助贫困生工作,鼓励贫困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一:专业调研
下一条:寻访先进人物 助力中国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