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组织大学生骨干到中铁装备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热情,4月20日下午,金融学院40余名大学生骨干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和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子公司,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和硬岩掘进机)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企业。到达中铁装备后,金融学院师生受到了热情接待。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盾构机制造工厂,通过模型了解了盾构机的整体构造和工作原理。在科技体验馆,同学们观看了智能化远程监控系统和3D视频演示,感受了中铁装备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秀到卓越的辉煌历史。

参观结束后,金融学院师生来到会议室,与中铁装备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企业文化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铁装备集团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中铁装备人为了造出中国人自己的盾构机而进行的努力,同学们就中铁装备“同心圆”企业文化以及在今后的创新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向各位负责人进行了提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铁装备时指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此次参观学习,为金融学院大学生骨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促进大学生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张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融沙龙“走进互联网金融”
下一条:第三届金融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金融前沿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