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举办金融沙龙“走进互联网金融”

发布日期:2015-05-14  浏览次数:[]

近日,金融学院邀请河南聚金资本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陈聚金和交通银行河南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闫勇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举办金融沙龙“走进互联网金融”。金融学院院长黄湃、党委书记郝玉红及学院各位老师、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金融学院副院长赵紫剑通过一段简单的介绍引出“互联网金融”这个话题。交通银行河南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闫勇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个伪命题,他分别对银行本源、为什么支付宝等产品没有出现在银行、银行制度以及融资模式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他特别提到银行业正在向“人一辈子就进一次银行”发展。河南聚金资本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陈聚金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金融思维模式、互联网金融包括P2P平台在内的四大系统及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作了介绍。作为P2P平台的经营者,陈聚金相信互联网金融会有更好的发展。

黄湃院长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影子银行,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与收益性持观望态度。随后,学生代表向嘉宾提问,陈聚金总经理重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对“学生利用网络平台存款”的看法。

文:彭慧娴 图:于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大学生骨干到中铁装备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