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公务员申论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13 孙阳阳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在教2-119顺利举办公务员申论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文化传播学院张同钦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团委书记肖亚雷、团委副书记李文明及辅导员赵志伟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从中国的科举制度讲起,循序渐进地引出第一个要点:公务员考试尤其是申论科目对考生的写作水平有较高的要求。接着,张教授讲述了申论概说,他凭借以往多次参与国考命题及阅卷的经验,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申论的命题与作答技巧等内容。最后,张教授就申论写作问题,从立意、标题、内容、结构等方面一一作出详细解说。之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张教授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本次讲座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申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使我院有意报考公务员的学生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对比中找准定位 差距中寻找未来
下一条:金融学院第一届“金融知识宣传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