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

3月是雷锋月,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奉献一份爱心,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3月6日,我院开展了“我以我言做你眼”的助盲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盲人的世界,通过语言描述帮助他们“看电影”,聆听他们的内心世界,打开他们的心窗。继“为盲人讲电影”志愿服务之后,3月10日,我院志愿者开展了“尚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之“关爱宿管阿姨”暖心活动,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静苑学生宿舍1—6号楼协助宿管阿姨管理宿舍,为她们送去温暖。

3月20日,我院在校外开展“关爱龙子湖,向白色垃圾挑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积极维护生态环境。3月21日,我院成功举行了大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运动会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3月23日,我院志愿者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卖,助盲阅读”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通过义卖手工制作的鲜花和盆栽,募集资金来帮助盲人朋友阅读。

在3月20日到3月28日期间,我院开展了“财大正能量,公益随手拍”活动,募集了众多公益正能量优秀作品,提高了同学们对公益活动的兴趣。3月24日至3月26日,我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了“一本不毕业的书”图书交换活动,用自己看过的书交换得到新的书籍,在掌握更多知识的同时也能将书籍捐赠给那些需要的人,给他们一份爱心与希望。此外,我院志愿者每周固定清扫金融学院服务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建和谐友爱的金融大家庭。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雷锋精神暖人心。我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小爱无价,大爱无疆,今后,我院志愿者会再接再厉,继续将爱撒播,让爱延续。

                                                       杨真 张春晓

图为“我以我言代你眼”爱心助盲活动

图为“关爱宿管阿姨”暖心活动

图为“关爱龙子湖生态,向白色垃圾挑战”志愿活动

图为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招募活动

图为“爱心义卖,助盲阅读”志愿活动

图为“财大正能量,公益随手拍”活动优秀参赛作品

图为“一本不毕业的书”志愿活动

图为金融学院志愿者打扫服务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奋进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考研讲座助力考研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