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金融学院组织考研讲座助力考研学子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近日,金融学院在教一120组织开展考研讲座,由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知名的考研辅导专家王书彬博士主讲。

讲座伊始,王老师总结了近16年考研的基本情况。对于考研数学,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重视三基(基础概念、基础定理、基础计算方法),许多考研数学题都是对基础知识的综合考察;二是要勤于做题,不要眼高手低,切勿浮躁。三是不要过于追求做题技巧,更不要做无用功,握牢基础才是真理。随后,王老师对以往的考研题进行仔细评析,并从中挑出一些经典例题,讲解解题思路,令同学们茅塞顿开。王老师建议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重视课本基础知识,重视做题条件以及对定理的应用,多做题并且适当增加难度。

此次讲座中,王老师对考研数学试题研究深入,讲解时化抽象为形象,使复杂的考研数学题简单易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尚德:毛泽东诗词书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