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统筹考虑学院实际情况,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复试主要采取“一平台”(统一复试平台)、“双机位”(用主机位来面试考核、备用机位来视频监控)、“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具体方式。具体软件平台和操作手册参见学校研究生处官网或本方案附件1

    二、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笔试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综合考察考生逻辑能力、专业素养、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课笔试试卷分数为100分,考试时长为60分钟。

    (二)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包括专业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人文素质等;每位考生专业综合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从本学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面试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考题进行拓展。

    (三)英语能力测试

    英语能力测试包括口语和听力两个单元,测试时长不得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听力和口语能力分别打分,其中听力满分60分,口语能力满分40分。英语口语从本学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面试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考题进行拓展。

    三、复试成绩计算及要求

    (一)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20% +外国语听力口语成绩 ×30%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 ×50%。

    (二)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 ÷5×60% +复试成绩 ×40%。

    (三)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科目中任何科目或单元缺考、白卷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的具体程序

    本轮复试仅针对我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一)复试通知

    1.网络通知:学校研究生处网站主页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2.电话通知:学院将电话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没有接到我院复试通知电话的考生,只要达到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的复试分数线,请及时联系我院了解复试相关情况。

    (二)资格审查材料

    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两面)、初试准考证(电子版),提交政审表(扫描件,参见附件2)、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扫描件,参见附件3),于5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1375845596@qq.com。除以上材料外,各类考生须提供材料清单参见附件4。

    (三)复试时间

    时间

    内容

    平台

    517日上午

    8:00-9:00

    专业课笔试

    学校指定的复试网络平台

    9:20-12:00

    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

    学校指定的复试网络平台

    517日下午

    14:00-19:00

    专业课面试

    学校指定的复试网络平台

    五、考生准备工作

    (一)准备远程复试的设备。需要准备两台带摄像功能的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并安装好必要软件(学校统一指定)才能参加考试。

    (二)复试环境。准备安静的应试房间,需具有良好照明条件和稳定的网络;房间内备简单桌凳,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保摄像设备能完整清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

    (三)复试文具。提前准备空白A4幅面纸张、考试用笔等文具,使用前需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纸张或其他文具无任何标记。

    (四)个人证件。需提前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考生复试期间务必严格遵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参见附件5),违反规则者按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复试考生请扫描二维码加入我院研究生复试微信群(申请入群请备注姓名+准考证号),方便与我院及时沟通。

    附件1: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 (考生版)

    附件2:研究生政审表

    附件3: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4:考生需提供的材料清单

    附件5: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2020年毕业生三好学生公示名单
    下一条:金融学院往届生档案领取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