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一批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实验室将关注科技金融领域的最新发展前沿,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的战略需求,同时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学科领域的发展需求,从理论与实践方面对科技金融问题展开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

    根据实验室建设方案,经研究,现开展第一批课题申报工作,并将资助研究课题招标事项予以公布:

    一、申报条件

    省内外单位的在职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或博士在读,曾在核心期刊等重要刊物发表过相关研究成果,或具有相关研究能力和实践经验人员。

    二、选题方向

    根据实验室建设目标和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第一批课题设立选题方向10个:

    1.河南省商业银行科技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研究

    2.河南省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效应的空间计量研究

    3.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体系国际比较研究

    4.科技型上市公司最优资本结构问题研究

    5.河南省科技创业投资风险补偿机制研究

    6.知识产权证券化问题研究

    7.基于多属性决策模型的河南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托投资研究

    8.首台套装备制造与出口中的河南科技保险支持系统研究

    9.河南省科技金融大数据平台构建与应用研究

    10.金融科技研究进展与展望

    三、课题资助和结项验收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0.3万元。

    结项形式:发表成果和研究报告。发表成果,即须在CSSCI、北大核心、SSCI、SCI等来源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成果须注明“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资助课题”。

    结项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结项时须提交成果原件和复印件、研究报告各1份,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即为结项,发放结项证书。经重点实验室评审的优秀成果,提交河南省科技厅进行省级成果鉴定,通过鉴定后列为省级课题。

    四、申报日程安排

    1.2017年11月15日前,将申报表(签章)纸质版一份交到或寄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641室(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450046);电子版发送到jrxyky@yeah.net

    2.2017年11月下旬,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公布立项结果。

    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31日

    附件:

    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申报表

    选题方向

    申请人简况(姓名、单位、职称、学位、地址、邮箱、电话)

    主要成员姓名、职务(职称)、学位

    研究思路和主要研究内容、初步提纲

    研究进度安排

    负责人前期主要成果

    课题负责人(签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公布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一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6-2017年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公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