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金融学院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师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和垂范者。为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扎实推进“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和“文明在行动”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形象与师生生活品质,切实增强师生“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我们向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

    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公益活动,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交通建设。

    二、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参与者。

    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推动者。

    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

    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五、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垂范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4-2015年度奖学金公示名单
    下一条: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