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总体思路、学习内容、推进措施、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落实文件精神,金融学院党委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做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抓好动员教育,打牢认识基础

    1、召开院党委会(6月2日)。传达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分析我院党的建设形势;研究制定我院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

    2、召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会议(6月8日)。传达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宣读《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发放学习资料、笔记本等;。

    3、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6月15日)。传达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我院落实该方案的具体工作安排。

    二、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1、在学院网页上设立《金融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学习教育动态、各类学习教育资料、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等。

    2、建立学习教育微信平台。及时推送有关信息、方便开展工作交流。

    3、在学院走廊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园地》。宣传学习教育内容、做好学习心得交流等。

    4、加强信息推送。及时将我院学习教育的亮点向校党委宣传部提供信息。

    三、做到“五个坚持”,落实“基础在学”

    1、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理论武装先行。各党支部每周至少安排2个小时,组织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认真抄写党章。同时,帮助党员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院党委每月对支部组织学习情况检查1次,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2、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每一位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学习,通过学习使自己弄清楚信在哪儿、用在哪儿、行动在哪儿,并书写学习心得1份。

    3、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专门安排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自查,写出自查报告,提出整改措施。对学不到位的,采取回头重学,不断提高。

    4、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5、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等。对党员领导干部,除了普通党员学习的内容外,还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要把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习内容。

    五、边学习边实践,展示“关键在做”

    1、创新方式“讲”。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在所在支部大会上讲一次专题党课。年底前,鼓励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

    2、立足岗位“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表率,开展“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活动;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号召教师党员在教学过程中亮出党员身份,在教学研究、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等活动中作表率;学生党支部要积极落实“三个一”活动,即一个支部带动一个年级、一个党小组带动一个班级、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宿舍活动。

    3、针对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紧紧围绕“六个着力解决”,把通过“四对照四反思”找差距和听取群众意见查问题结合起来,找准党员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4、严格标准“评”。年底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双评议”工作。党小组可参照党支部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金融学院党委

    2016年6月3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下一条:金融学院“情谊留母校,爱心永传承”捐赠义卖活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