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各团委、团总支: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团中央“青年好声音——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切实深化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服务意识、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教育部、团中央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4年5月—2014年10月

    二、 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 活动主题(拟)

    代言核心价值观,奏响青春好声音

    四、 活动内容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将继续组织全校学生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帮扶、支教扶贫、文化下乡、法律援助、见习实训、校友寻访、文化探访等活动。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五、 组织形式

    1、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仍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可以参加由学校或各院(系)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也可自行组队或以个人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每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应不少于15天。

    2、各院系应鼓励学生采取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开展企业帮扶、文化支教等活动,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3、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各院系要力争在基层乡村以及学校、企业、社区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为更多的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机会和渠道。

    六、 活动流程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14年5月10日开始申报,各院系应在5月21日前填报并上交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报书(附件3)、安全协议书(附件4),校团委拟于5月28日对所有实践分队进行培训。

    1、准备和动员阶段(5月9日——6月25日)

    学校从整体上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布置和安排。各院系要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并对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作必要的培训和安全教育。各院系应于5月21日前填报并上交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报书(附件3)、安全协议书(附件4),校团委拟于5月28日对所有实践分队进行培训。

    2、具体实施阶段(6月26日—— 8月31日)

    各社会实践团(队)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力求务实创新,出成果出效益。

    3、总结表彰阶段(9月1日——10月20日)

    9月初,各院系对本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总结,并在9月20日前将院系总结报告和实践团(队)总结材料报送校团委。学校将对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动员团队建立微博,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反映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作所为。

    七、 相关要求

    1、切实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领导和管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动员大学生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院系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2、抓好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校团委抽专人负责社会实践活动的全面宣传,编发简报,建立“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网页;各院系要及时向校团委报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要利用各方面资源,主动地报道本院系社会实践团队的活动情况,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更好地树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良好形象。通过“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活动,交流体会,树立先进典型,扩大教育成果。

    3、切实加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选派得力的干部和专业教师带队,加强指导和管理,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加强纪律意识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规范自身言行,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维护学校形象。

    共青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4年5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毕业生离校流程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