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探访老党员,践行学史初心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9日,金融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赴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新桥镇走访老党员张广云同志。

    张爷爷入党已有将近六十年,采访中谈及共产党,很是激动。活动中,团队成员走进张爷爷家中,倾听他讲述过去的故事,深刻了解了老一辈党员拼搏、吃苦耐劳、爱国爱党的精神。

    采访过程中,张爷爷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拿出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给志愿者们看,让成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党,对于祖国的深切真情以及对于自身使命的伟大责任感。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成员下定决心要向张爷爷一样的老党员们,向曾经为如今美好生活作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们学习,致敬,也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作用发扬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属于青年的义务。

    次日,实践团成员还走访了其他群众,深入部分村民家中,以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关心了解他们家中经济收入、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党领导人民走向幸福的真实意义。

    这次的探访活动,对于实践团成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政治锻炼。一方面感悟老党员的恒久初心,另一方面,讲好和宣传好老党员的故事,感召更多的党员聚集在这份强大的精神力量下,凝聚更多奋发向上的力量。此次活动令调研团更加深切的体会到,百年征程,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唯一不变的是那颗炙热的初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青年一代更应当秉承信念,提高站位,深入思考,增强使命,服务大局,做一名优秀的传颂者和开拓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在奉献中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下一条:防汛救灾中的金融志愿者(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