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融学院各党支部近日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7月12日,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为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专题党课。代洪甫从“回顾百年路:百年光辉历程”、“展望新征程:开创美好未来”、“吹响新号角:肩负历史使命”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代洪甫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饱含了对党的一百年的深情礼赞,闪耀着科学真理的光辉,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气度;代洪甫要求,各教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将所学知识、所领悟的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之后,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先后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主讲人有各党支部书记和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党课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以小见大的讲述,激励和动员全院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生党支部从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号召大学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重任。

    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内容丰富,振奋人心,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勤工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