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建树楼B-304教室召开了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院邀请了校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社长任晓莉研究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朱欢莅临指导,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与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

    李晓峰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金融学院召开此次会议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充分整合各种教育资源,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金融学院赵紫剑副院长做了“金融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研究生学位点的设置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分析了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研究生教育工作规划和举措;任晓莉研究员围绕“经济学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警惕的误区”进行了专题发言,总结了经济学研究中存在的四大突出问题、五大科研误区以及四个注意事项,为与会师生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此外,研究生导师代表喻军和李莉莉老师、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朱欢博士、在校研究生代表孟戈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代洪甫做总结讲话。代书记强调了我院第一届在研究生工作大会的里程碑意义,重点传达了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申研究生培养工作必须把握的“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着重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代洪甫书记勉励师生共同努力,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不断提升研究生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金融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