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正当时”学生干部培训(五)

    发布日期:2020-12-24 文:王梓钰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中午,金融学院于建树楼B101教室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第五次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副书记闫兆强主讲,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初始,闫兆强指出,学生干部首要是学生其次是一名干部,学生干部们要以学业为主,做到品学兼优。同时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五能力”与“五颗心”的要求。“五能力”即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文本写作能力和宣传推广能力。“五颗心”即爱心、耐心、细心、平常心和责任心。

    为提升学生干部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闫兆强讲解了应急突发事件的性质、特点、应对方法、处置原则、突发事件预防以及注意事项,具体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即到达现场、控制事态、组织救治、逐级报告四个方面。

    本次培训的成功召开使学生干部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了解,同时提升了学生干部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对学校与学院工作的进行提供一定的帮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金融学院启动2020-2021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同行评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