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图、文:杨真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树楼523会议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红琦、党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陈忠宝巡听旁听了集体学习。

    代洪甫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并从2个重要判断、10方面的决定性成就、1个远景目标、9个具体目标、9个坚持、6大发展新目标、1个核心地位、12项重要举措、1个“必须”和3个“要”等方面解读了报告。

    在学习研讨阶段,代洪甫谈到,学习理论要紧抓一个“新”字,践行理论精髓时要突出“使命担当”,干事创业中聚焦“能力提升”,引领发展中强化精神追求。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周红琦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会前准备很充分,学院党委和与会人员非常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学习研讨很认真,每名同志都立足自身工作,从专业学科建设、引领学生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课程思政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学习成效显著,将学习收获运用于实际工作,能更好地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带头学,把校党委相关要求落实好,在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文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开展“情系老人,爱暖社区”爱心纽带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