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健康青春,从心启航”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9 文:杨真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金融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15教室开展“健康青春,从心启航”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云献老师担当主讲人。

    活动伊始, 马云献由一个案例切入主题,引导同学们理解心理问题的概念。接着由浅入深,讲述了有关大学生的必修课题,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为大学生应该具备自主学习、自主生活、生涯规划、人际关系等能力。接下来,马云献具体从身心健康观这一方面,为大家普及了身心健康标准、心理困扰常见问题、心理障碍常见问题、精神病常见问题、什么是抑郁症等一系列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我身心健康情况。最后,马云献用一个从小没有朋友、不敢步入社会、不敢面对身边人的女孩承受着不同的心理问题的故事结束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更是一个社会人,我们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融入社会,在与人沟通交流中学习与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一)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校友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