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副校长王全良为联系班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7-05 文:杨真/图:李梓娴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副校长王全良在建树楼为联系班级金融学170507班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时代新人”思政课。金融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该班学生到场聆听。

    170507班是学院第一届CFA班,该班共有50名同学,班风正,学风好,曾获得河南省先进班集体、学校“活力团支部”第一名等荣誉。得知同学们成绩优异,凝聚力强,王全良很高兴,他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地教授学生做人的基本道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王全良谈到,做时代新人,一要做心地善良的人。要有良好的修养,有端正的品行,有健康的心理,有助人的美德;二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要立足于时代,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学会合作,学会实践,具备真才实学,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做脚踏实地的人。志当存高远,但切不可忘记路自脚下起,不可忘记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四要做追求卓越的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什么样,中国的未来便是什么样。当代青年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的工作作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学校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拉近了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能够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联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中原证券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