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志愿者开展“颐和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龄化时代需要给予老人更多的温暖。12月8日,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颐和老年公寓开展“颐和敬老”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陪老人谈心聊天、表演节目以及教老人们做中国结三种形式展开。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老年公寓,帮助社工们摆放好桌椅,搀扶老人们坐到位置上。接着志愿者与老人们聊起家常,亲切地问候他们的生活;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展示了中国结的编法,将编好的中国结送给他们,并与他们做开胶绳的游戏。时间过半,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一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爷爷也参与到活动中,为大家演唱一首苏联抗战歌曲。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午餐时间将至,志愿者们将爷爷奶奶送至就餐处并与他们挥手告别。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生活,也增加了志愿者对社会的了解,有利于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有利于金融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推动和落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做新时代实干家”学生干部例会(六)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知行知礼,不负韶华”礼仪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