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成长成才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

    76日,金融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0教室举办了资助政策讲解与成长成才宣讲会,17级获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到场聆听。

    宣讲会伊始,学院勤工部负责人为大家放映了视频《家书》和《厉害了,我的国》,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努力奋斗。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国家和我校对贫困生的以“奖、助、贷、补、免”为主要手段的资助政策和体系,具体包括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贷款、绿色通道等内容,这次讲解让大家对大学校园中的资助政策有一定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在大学中努力学习的决心和态度。此外,结合高校中存在的“回租贷”等新兴问题,负责人又为大家普及了回租贷、校园贷等不良机构的手段和“套路”,例如手机“回租贷”、高利息“现金贷”等等,同时也将此种模式的危害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他也告诫同学们应当做到高度警惕、理性消费、避免落入此类“套路”,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通过本次宣讲会,受资助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他们为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也得到了增强。随着受资助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他们体会到了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更坚定了提升自我、回馈社会的想法。他们纷纷表示,会在未来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关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郝玉红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