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三大文化 协同育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6-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要求,学院160513班邀请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书记张营民于6月15日晚在第一教学楼202教室参加“三大文化协同育人”主题班会。张营民特别邀请到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人才学会理事杨启玉参加班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艳胜、辅导员侯姿宇以及160513班学生到场参加。班会由辅导员倪莉彬主持。

    张营民首先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文化厚校”的相关文件,使在场师生对我校文化建设有了初步了解。杨启玉首先介绍了我校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动态。他指出,文化建设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同学们应当侧重关注校园廉政文化教育工作,培养廉政自律意识,关注学校校友文化建设,促进学校与校友同进步、共发展。随后,杨启玉分别对“三大文化”即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做了详细阐述,并针对这三方面提出了学中国传统文化典籍、读马列毛名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议。班会期间,杨启玉向同学们赠送了个人编著的书籍《园丁情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杨启玉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寄予他们关心时事政治、勤奋学习业务、积极锻炼身体、陶冶道德情操及做好社会工作等五点期望。

    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文化建设与文化自信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大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起着积极作用。

    文:侯姿宇、向擎/图:李冰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