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筑梦未来,资助相随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和更好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的工作,2017年7月5日至20日在金融学院资助专管员王嘉莹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勤工部成员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走访建档立卡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

    勤工部同学到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所在地前一天,专人负责提前联系,与学生家庭沟通询问路线及交通方式,提前通报行程以便更好开展走访工作。在到达后,成员们与学生家庭进行了友好的问候,核查了家庭中的建档立卡卡片,调查了解学生的实际家庭经济情况和暑假思想状况,收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走访期间利用空闲时间撰写走访简报和心得体会,每天进行小组讨论汇报记录。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宣传了国家和我校对学生的奖励与资助政策,如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及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等等。我校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了一定比例,其家庭贫困程度也有所耳闻,但这次社会实践,在大家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不同于以往所听到的,而是真真正正内心所感受到的。

    在炎炎夏日里,在一次次走访中,他们尽可能多的去了解他们家中情况,竭尽所能去以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看望慰问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