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厦门大学蔡庆丰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1月29日,金融学院在我校建树楼523会议室举行科研交流活动,厦门大学蔡庆丰教授应邀为学院老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辽宁大学教授、我校金融学学科学术带头人王伟、金融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

    蔡庆丰结合自身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实际经历,向学院老师分享了申报要点和申报书编写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重在积累、坚持申报”、“选题新颖、题目吸睛”、“顶天立地”、“技术路线扎实可行”、“精确创新点”五部分内容。其中有关“顶天立地”部分,蔡庆丰补充道,“顶天”即是契合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热点,“立地”即立足现实的中国找线索、找依据,思索能否为决策者提供参考。

    最后,蔡庆丰对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逐一指导,并提供了详细修改意见,为老师们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积极参加学校庆祝 “三八”节女教工趣味体育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勤工部赴中原银行参观咨询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