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 同心筑党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金融学院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同心筑党魂”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喜迎十九大 党在我心中”党建知识竞赛、“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喜迎十九大 为党添光彩”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及“喜迎十九大红色开封行”教工党员参观学习等。

    “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党建知识竞赛于10月11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郝玉红等领导老师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到场观赛。此次知识竞赛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党史党建、党纪党规、作风建设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在场学生党员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史、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与此同时,“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院发起。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一篇篇征文表达了愿将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征文优秀作品已通过“财大金融一站式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

    “喜迎十九大为党添光彩”学生党员志愿活动在10月14日、15日进行,包括文明交通和关爱福利院儿童活动。文明交通活动旨在倡导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呼吁文明出行,关爱福利院儿童则关注弱势群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喜迎十九大红色开封行”教工党员赴刘青霞故居和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探访学习,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奇人生。教工党员们表示被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同心筑党魂”系列活动,金融学院师生加深了对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体育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学年训练动员大会
    下一条: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 ——金融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