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就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学院就业交流会在第二教学楼117教室举办。14级即将到银行、保险、证券和银保监会就职的四名学生到场分享求职经验,15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七月份即将入职中国银行的王维刚同学以自身经历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求职流程。他认为,首先要认真准备网申,网申包括基础信息、教育信息、学校经历、社会经历等,要主次分明突出自身优势。

    即将入职新华人寿的韩超星同学也分享了他在保险行业的求职经验。就简历而言,他建议以倒叙的方式开始介绍自己,并分享了他在诸多面试中的经历,告诫大家,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针对金融相关行业的求职工作,证券私募的戚昊同学给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以数据报表的形式分析了近年来银行、保险、证券私募等行业的就业形势,分析了每个行业的基层待遇、社会地位及该行业的就业前景,语言风趣幽默,他提到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才是就职最好的归宿。

    最后,银保监会新乡市分局的孙舒婷同学介绍了她在报考公务员时的经验。她讲到心理承受能力和个人应变能力在考公务员时尤其重要。

    就业求职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和感悟,帮助他们在以后的求职中能够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二届“尚智•最美阅读季”圆满落幕
    下一条:榜样点燃青春,奋进成就人生 ——金融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