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品牌活动

金融学院举办“诗意青春,锦绣金融”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4月5日晚,金融学院“诗意青春,锦绣金融”诗词大会于教一220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艳胜及李莉莉、李冬霞、杨真、赵志伟、倪莉彬、张号栋、王嘉莹老师与学院二百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诗词大会。

此次诗词大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必答题,选手轮流回答诗词的上句或下句;第二环节为抢答题,五位选手为一组进行限时抢答;选手最终成绩为两个环节累计得分。诗词大会伊始,十位选手在必答环节展开攻势,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彩绝伦的表现使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抢答环节,双方凭借扎实的诗词积累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号选手郑李皓一气呵成,斩获一等奖;二号选手浮译方、八号选手侯捷夺得二等奖;三号齐瑞馨、五号耿聪和九号罗亚光获得三等奖。在享受这场诗词盛宴的同时,张红﹑曹林楠带来歌曲《凉凉》,王霄雨、常紫良带来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最后,翟书记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诗意,追寻诗和远方,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当代大学生。

“诵经典古诗文,做美少年君子”。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鼓励同学们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文:康宁/图:任震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彩共享,知识力量”金融知识竞赛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师说”系列之校外导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