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品牌活动

金融学院举办“私募投资与基金监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金融学院邀请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同庆在教一117开展了以“私募投资与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

张同庆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管体系下的登记备案、合格投资者、资金募集、信息披露、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张同庆着重讲述到,在风险控制上要从制度完备性、资金安全性、风险控制、信息系统以及资料保管几个方面展开。在合规管理方面,张同庆阐述了基金从业资格、税收扶贫政策、利益冲突防范以及基金财产风险隔离等方面内容。报告会最后,张同庆结合实务,分析了证监会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张同庆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此次报告会丰富了大家的信托知识,使在场师生对私募投资和基金监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杨真 徐梦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师说”系列之校外导师讲座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