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金融学院卫检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住宿管理,为同学们创建一个健康、整洁、和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我院院风和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结合新校区和我院实际情况,在每周的例行卫生检查和校党委学工部督察组不定期抽查下,特制定以下奖惩条例:

一、针对院生活部每周例行检查

1、对于每周的生活部宿舍卫生例行检查,一个月内两次以上(含两次)被记脏乱差的以及无理由拒检的宿舍,评为差寝,并成为之后重点检查对象,扣除全体宿舍成员本月综评分5分,寝室长8分;

2、对于连续两次被记差寝的宿舍,全体成员写出书面检讨,并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扣除综评10-20分;

3、对检查人员指正问题不予理睬或态度恶劣者, 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给予相关人员全院通报批评,扣除综评分5-10分;

4、生活部每个月会对宿舍进行考核,每个月累计两次以上(含两次,其间均无差记录者)被记优秀的寝室将给予成员5分,寝室长8分的综评分奖励。

5、连续两个月以上均被评为优秀的宿舍(其间无差记录)的,将被评为标兵宿舍,给予本月成员10分,寝室长13分综评分奖励。

(备注:由于生活部检查是每周定期检查,所以检查时间宿舍一定要留人,没有合理理由一律不得拒检。)

二、针对学工部督察组每周不定期检查

6、对于被督察组在学工部网站上通报批评的宿舍(不合格宿舍),宿舍成员须写出书面检讨,扣除综评分10分,寝室长12分;

7、对于累计两次(含两次)被学工部通报批评的宿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取消全体宿舍成员本年度评先评优及评奖学金资格,扣除宿舍成员综评分15分,班长和生活委员各扣10分;

8、三次以上(含三次)者及严重影响学院形象的,取消全体宿舍成员本年度评先评优及奖学金评定资格,身为学生干部及党员的要进行公开检讨,入选积极分子的将延长其考察期,给予记过以上处分扣除综评分20分,班长及生活委员因监管不力各扣15分。

9、督察组成员检查宿舍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态度友善。

10、学院将会对每月两次以上(含两次)在学工部网站上通报表扬的宿舍给予当月10-15分综评分以资鼓励。

11、累计两个月(含两个月)多次(6次以上)被学工部通报表扬的宿舍被评为标兵寝室,给予本月综评分15-20分以资鼓励。

(备注:由于督察组检查采取抽查形式,所以检查期间落锁的宿舍将不会进行扣分。)

三、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金融学院所有,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金融学院生活部

2013年10月

附件:

宿舍检查评分细则

1、违规电器(合格或不合格)。宿舍使用或存放违规电器,为不合格宿舍。

2、商店宠物(合格或不合格)。宿舍里卖东西,养宠物,为不合格宿舍。

3、被褥叠放(2分)。三个以上(含三个)床位被褥不叠的,为不合格宿舍记0分;督察组将在备注里记录没有叠被的床号,也就是批评会系统到个人;3个以下(不含3个)没叠的记1分;全叠的记2分。

4、阳台、室内垃圾杂物(2分)。阳台、室内地面干净,且无杂物和垃圾堆放的记2分;阳台、室内有杂物但摆放整洁的记1分;阳台、室内地面脏,杂物垃圾堆积的记0分。

5、空气异味(2分)。宿舍空气流通清新的记2分;空气不流通,污浊的记1分;宿舍暗无天日的记0分。

6、文明礼貌(2分)。对各院派来的部长或副主席组成的督察组要礼貌对待,积极配合。

(备注:前两项只要存在均为不合格宿舍,后四项每项两分,全8分,少一分均为不合格宿舍。不合格宿舍将会在每次检查完后公布在学工部网站上,望各寝室给予重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安检工作条例
下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