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

为完善学院学生活动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学院活动开展及日常办公机制有效运行,特制订《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财务管理制度》,以期规范采购人员行为,加强财务报账管理。具体内容如下:

一、采购及审批原则

1、低成本。采购应本着低成本的原则减少不必要支出,压低采购价格。

2、高效率。进行集中采购,减少采购次数。

3、严审核。填写记账单时应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避免账务出错,责任到人,同时成立财务审查组,不定期进行监督审核。

二、采购审批流程

1、需采购物资的部门应提前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记账单》(见附件2),并同时持《金融学院学生活动审批表》提前到金融学院办公室报主管老师审批,通过后予以批复签字,再报院团委书记审批,通过后予以批复签字及盖章。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记账单》为一式三联,分别为办公室存根、采购负责人存根和商户存根。采购人员经上述批准后需将办公室存根留存办公室保管,然后持采购负责人存根和商户存根进行采购。采购结束后将填写完整无误的采购负责人存根交与分管办公室主任保管,商户存根则留存在相应商户处进行保管。

3、清算为一月一次,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及科协秘书处秘书长进行三张存根的核对工作,要求签字完整,金额内容一致,审核后将结果报于学院老师、团委书记,无误后持信用卡与商户进行结账。

4、学院老师、团委书记及办公室主任有权对账目提出质疑并要求有关采购责任人进行具体说明,同时将进行不定期账目审查并对商户物资价格进行监督。

5、问题反馈电话:0371-86521573.

三、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金融学院团委。

四、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金融学院团委

2013年11月1日

附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记账单(办公室存根)

购买用途

购买日期

购买物品

单价(元)

数量

金额

总计

采购负责人签字:

主管老师签字:

学院负责人签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记账单(采购负责人存根)

购买用途

购买日期

购买物品

单价(元)

数量

金额

总计

采购负责人签字:

主管老师签字:

学院负责人签字:

商户负责人签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活动记账单(商户存根)

购买用途

购买日期

购买物品

单价(元)

数量

金额

总计

采购负责人签字:

主管老师签字:

学院负责人签字:

商户负责人签字:

注意:1、此记账单须有主管老师、学院负责人、购买负责人、商户负责人共同签字及金融学院签章方可生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下一条:金融学院活动审批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