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金融学院值班条例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

一、值班制度

(一) 值班时间

每天8:00-18:00

(二)值班交接

1、值班人员交接

每批值班人员应至少留有一人等待下批值班人员交接,交接完成后方可离开,需保持办公室随时有人值班。

2、物品交接与事件交接

如若在值班期间有办公室物品的外借或有未完成事项等,应告知下批值班人员,交接完成后方可离开。

3、值班办公室钥匙交接

最后一批值班的人员,必须于当日值班结束后将钥匙交给翌日首批值班人员,值班钥匙如出现失误,联系每周钥匙负责人解决问题。

(三)值班要求

1、值班的学生干部必须准时到岗,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并做好个人值班登记。值班签到必须由本人签字,不可代签(每隔一段时间由团办主任查看人员签到情况,对无故缺勤者给予批评,无故缺勤三次及以上者将其劝退)。

2、《值班记录本》中,值班人员应记明值班时间、人员、当日活动(写明活动部门、时间及大致内容)、重要信件及收发东西来往(记明来电单位、大体事由及处理结果),其他重要事件由值班人员灵活处理,并予详细记录。

3、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移动或翻看其它部门或人员的办公文件及材料,如果有需要,应先请示相关部门负责人员。

4、教室借用及请假等事项的要求及流程详见附录。

二、卫生管理制度

(一)值班人员应保持办公室整洁。在值班结束前,检查公物有无损坏或遗失,门窗是否关好,电源是否切断。每天早上前两节课及后两节课值班人员应主动去老师办公室和值班办公室打扫卫生。

(二)办公室禁止出现吸烟、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良行为。

(三)各部门在每次使用办公室后,应及时打扫卫生,保持公共区域地面干净清洁、无脏物。

(四)办公室公用物品应整齐摆放在固定工作区域,使用后放回原位。

金融学院

2015年11月2日

附录:

(一)值班请假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值班,应提前1至2天向自己部门主任(部长)请示,征得同意后方可请假,并在《值班记录本》上注明。

(二)教室申请

值班期间若有学生申请教室,需要先登记信息(年级、班级、姓名、活动、日期等),然后予以申请。

1、申请教科的教室需先到教二教室管理中心登记,然后到教科申请;

2、申请教一219特大报告厅,需先从学校官网下载打印219专用申请表,填写之后找高书记签字和盖章。然后去行政楼西配楼三楼校团委办公室找常渊博老师申请登记,再到对应的教室管理处留下使用记录。

3、申请教二220之类的特大教室,需先去办公室领取教室申请表,填写之后找高书记签字和盖章。然后去行政楼东配楼二楼教务处申请登记,再到对应的教室管理处留下使用记录。

4、所有教室如需使用多媒体,当天必须提前拿着签过字的申请表去所在教室的管理处压饭卡。

(三)学生请假

如有学生来值班办公室请假,需先了解学生的年级,然后指导学生去自己年级辅导员处请假,任何学生干部不得私自签发假条,一经发现,立刻免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活动审批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