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应我校金融学院邀请,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在教一220报告厅做了题为“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成长”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观虎、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副院长王桂堂出席报告会。金融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首先,副校长李观虎代表学校为赵继增颁发兼职教授教授聘书。报告会上,赵继增首先以河南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为切入点,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证券市场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是经济的金融化和金融的证券化,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此外,赵继增指出我国资本市场虽然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并通过对比证券三板、四板市场,引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赵继增直指我国的金融体制弊病与银行业的商业化发展,为在场师生剖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报告会最后,赵继增以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为例做出总结,指出关注企业自身的融资结构,开阔融资渠道才是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的出路。

赵继增独到的见解与深厚的学术积淀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位师生,使大家对资本市场与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杨真 史可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贤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行走在路上的青春——金融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