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三:文化寻访

发布日期:2014-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感受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追思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革命精神,我院组建了赴辉县市文化寻访队、赴信阳红色文化寻访实践队、赴新蔡县扁担戏实践队组织开展探访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赴辉县市文化寻访队

辉县市是个先进群体众多的地方,实践队成员走进回龙村,学习回龙精神。张荣锁自1993年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倾其百万家产,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勇敢面对异常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群众凿山开洞,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一条“生存路、团结路和致富路”,结束了回龙村不通路的历史,实现了回龙村居民世代渴求的梦想。

社会实践过程中,队员们被回龙精神深深震撼。当前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队员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学习践行先进人物的高尚品格,努力提高个人本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辉县市副市长聂长明(右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书记(右四)、金融学院巴力老师(右五)、肖亚雷老师(右一)、程连于老师(右六)与队员们在赠书结束后合影。

 

 

张荣锁书记赠送给同学们亲笔签名的图书《群星灿烂耀神州 河南新乡先进群体现象研究》

 

 

赴信阳红色文化调研队

为响应学校“践行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号召,金融学院由8人组成的一支红色文化调研团赴革命老区信阳,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为同学们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精神食粮与动力,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员们在倾听信阳红色文化讲解

 

 

队员们在参观纪念馆

 

 

赴驻马店新蔡县“扁担戏”实践队

一支由金融学院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社会实践队伍奔赴驻马店新蔡县,采访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扁担戏的唯一传人孙清香老人,深入了解扁担戏的起源、发展和不断改进的历史过程,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此次社会实践被大学生新闻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扁担戏唯一传人孙清香老人(后排左三)、文化馆馆长与队员们合影

 

 

扁担戏唯一传人的孙清香老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四:民生关怀
下一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二:校友寻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