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四:民生关怀

发布日期:2014-10-16  浏览次数:[]

为响应金融学院“青春有我,实践追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主题,围绕服务社会这一理念,我院两支队伍赴郑州周边环保实践队、赴周口实践队分别开展环境调研和支农支教活动,旨在宣传生态理念,播种爱心希望,让民生关怀永驻心间。

赴郑州周边环保调研暑期社会实践

为调查郑州市及其周边的社区、乡村的环境问题,资源利用情况,金融学院赴郑州周边环保调研队深入郑州周边,通过实地考察、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调查水、土地污染情况并做出分析报告和调查报告。调研团队旨在明确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题,从而提高社会环保节约资源意识。新闻报道方面,校团委网站、微信平台选取简报作为优秀简报在全校宣传。

 

赴郑州周边环保调查队的队员正在街头进行调查

 

 

队员们正在进行问卷调查

 

金融学院寻美梦之队赴周口实践队

本着“让有爱心的人播种梦想,让有梦想的孩子收获希望”的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作为切入点,金融学院赴周口市扶沟县暑期社会实践队将梦想与实践融为一体,深入贫困小学,切身体会了学校以外的生活经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播散了爱的希望和种子。此次社会实践在当地群众和孩子们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赴许湾乡支教实践队与孩子们留影

 

 

赴许湾乡团队的队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践归来话感受
下一条: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之三:文化寻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