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举行2011级投资班模拟炒股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次数:[]

近日,2011级投资班模拟炒股大赛颁奖典礼在金融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黄湃、副院长赵紫剑、投资系主任高万青、吴跃平教授及相关老师、同学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此次投资班模拟炒股大赛是《证券期货模拟交易》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同学们运用本学期所学的证券投资知识,进行模拟炒股实际操作。个人一等奖获得者是11级金融9班范思达,他以收益率18.75%稳拿800元奖金。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范思达始终强调一个“平常心”,生活中我们不可能投入每一分钟去观察股市的每一个细节,我们所需做的是在宏观上掌控它,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它。

最后,黄湃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炒股是一门比数学更为复杂,更高深的学问。活学活用,勇于冒险和决策是炒股最大的特点。炒股的人所需要和具备的是敏锐的洞察力,是快速反应的能力,以及较为全面的社会经济知识。

此次模拟炒股大赛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搭建起了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的桥梁,搭建起了学校与社会结合的桥梁,为今后真正踏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金融辩论赛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实践归来话感受” 第二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