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实践与创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07  浏览次数:[]

实践与创新活动

一、暑期社会实践硕果累累

为响应校团委“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暑期社会实践主题,金融学院在院系领导的指导下,在“童年梦想助力计划”的主题带领下,以“中国梦”为切入点,旨在将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让伟大的“中国梦”深入人心。经过精心部署安排,我院共动员230余人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来,组成了28支团队。经过两周的社会实践,各队员都纷纷表示收获了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后期我院也取得了丰硕了实践成果和深远的社会影响,共获得媒体报道50余次,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的精神风采。

二、“挑战杯”工作红红火火

为了响应校团委及校科协对今年小挑——“中国创业计划大赛”的重视,同时也为了锻炼金融才子创业精神、创新理念,为今后创业、就业能力铺设道路,并使我院同学积极参赛并且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开展了有关“挑战杯”的宣传工作,以便增加大家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进而激发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各项宣传工作,我们共动员了350余人参与小挑比赛。后又经过组队、选题、培训,并対作品经多次评定、修改、完善,金融学院最终于12月4日将我们的57份参赛作品上交至校科协,后期的工作我们会继续跟进。

三、辩论赛成绩优异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我校大学生思辨能力、逻辑能力,金融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秉承校科协精神开展了第三届“挑战杯”辩论赛。此次活动报名人数有一百余人,我们以班级代表队为单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9人组成我们金融学院辩论队。并从中选取了6人代表金融学院参加校赛,目前已经进入四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充分发扬金融学院“敢想敢做”、“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力争冠军。

四、校园创业挑战赛

大学生校园创业挑战赛就是以创业就业为导向,关注社会创新,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跨界协作精神,给更多大学生提供创新思维转化为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机会的竞赛。我院参赛人数共120余人,其中有三支获奖的团队,分别是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创业梦想的舞台,指导大学生将创新思维运用到创业实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万达期货“新起点”期货人才培训班
下一条:金融学院记者节“青春在实践中感动”访谈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