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实践与创新

金融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辉县市调研农业大灾保险情况

发布日期:2014-07-15  浏览次数:[]

7月8日—11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新乡辉县市调研农业大灾保险情况,得到当地政府、金融机构和农户的积极配合和帮助,取得了丰硕成果。

7月8日上午,团队成员在辉县市进行保险知识宣传,共受理保险咨询200人次,发放保险知识宣传页1200余份,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接待来访市民,一一耐心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当地市民的高度赞扬。下午,队员们又奔赴辉县市各乡镇针对农业大灾保险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500份,回收有效问卷486份,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7月9日上午,在辉县市政府的协调下,围绕“农业大灾保险体系构建”召开了座谈会,金融学院部分老师,辉县市农业局、林业局、气象局、林业局、畜牧局、财政局、辉县市中国财险等各单位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会上,气象局提供了辉县市近20年的气候变化情况,以及各种极端天气发生的时间、次数和周期。财政局就农业保险的财政补贴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梳理。农业局局长详述了辉县市的农业种植情况、农业大灾的类型及发生的概率,针对辉县的农业保险情况作了汇报。随后,来自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教授和专家对各局又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对农业大灾保险体系的构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同学们也在会上各抒己见。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为构建农业大灾保险体系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7月10日和11日,队员们又分头到辉县市各局去收集资料,到辉县市农村商业银行、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和保险公司进行了走访和座谈,为研究农业大灾保险问题收集了第一手的资料。

本次调研活动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还丰富了专业知识。特别是,充分的调研和收集的详实资料为进一步研究我国农业大灾保险体系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团队成员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事农业大灾保险体系的研究工作,希望早出成果,能为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和中原粮食核心区的建设献计献策,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大金融前沿探索队网贷P2P的小微贷款探究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万达期货“新起点”期货人才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