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著名国际金融专家吴念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3-05-23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应金融学院的邀请,我国著名的国际金融学家吴念鲁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应对后危机时期的金融策略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黄湃主持,金融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聆了此次报告会。
吴念鲁教授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后危机时期的特征,认为在后危机时期,复苏将是一个长期、缓慢且痛苦的过程,大多国家和地区采用了量化宽松的经济金融政策,生产消费领域出现了新动向,并且全球的经济格局也正面临“再集团化”的趋势。吴念鲁教授不仅从理论上讲述了应对后危机时期我国的金融策略与思考,而且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运用大量的实例举证。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吴念鲁的报告为我们老师今后的教学研究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方向和思路。
吴念鲁是我国著名国际金融学家,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到在世界经济、国际金融的各个方面。吴念鲁出版的专注、教材等书籍有20部之多,他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本《国际金融学概论》的编审和统编工作。吴念鲁现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就职于中国银行总行研究部门,他不仅理论联系实际,而且在业务一线职掌一家***银行经营管理也有自己独到的运作良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一届“金融知识宣传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金融知识竞答初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