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金融学院邀请河南证监局局长刘青松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河南证监局局长刘青松在我校行政楼西配楼212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臧振春主持,金融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两百余学生到场聆听。

刘青松局长主要从市场现状、改革政策以及发展前景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他指出投资的核心在于对股票价格和投资价值作出准确的判断,合理引导资本市场力量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

在谈到了资本市场的功能结构、改革发展和监督管理等问题时,刘青松提出,只有企业严格守法,市场监管机构严格执法,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障,他还列举了万福生科、莲花味精、中山公用等公司的实际案例来说明监管的重要性。

刘青松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分析让在场的师生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在与互动环节中,刘青松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建议当代大学生应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多关注资本市场的走势变化。

 文:杨真 图:于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融伴你我,知识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