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校园文化

金融学院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重阳节前后,金融学院在我校馨雅广场举办“车马邮件,重阳寄思念”志愿活动,在中鼎花园小区托老站开展“关爱老年人,重阳义仓物资派发”活动。

“车马邮件,重阳寄思念”志愿活动面对全校大学生,以“你来书写,我来传递”的形式开展。由金融学院提供信封和邮票,同学们将写好的信件交至活动现场,并由金融学院志愿者将信件放至邮局寄出。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纷纷前来参与。通过了解,有向祖辈寄去思念的信件,有向父母寄去问候的信件,有向亲人寄去关心的信件等。活动结束时,共收回有效信件130多封,现在这些信件已经在寄往全国各省市的路上。

重阳节当日,金融学院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前往中鼎花园小区三户低保救助家庭看望老人,将油、面等物资送到老人家中。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上的难处,便于今后有针对性地筹集物资。老人们感到十分高兴,还为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书法才艺。

“车马邮件,重阳寄思念”志愿活动使学生以更加有意义的方式传递对家中老人和亲人的思念,“关爱老年人,重阳义仓物资派发”则重在关注低保救助家庭的老人,不仅为老人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温暖老人的内心。重阳节志愿活动旨在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使志愿者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杨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